協會名稱意義

以琳名稱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

以琳是聖經記載的一個地名,一個只被提到三次從此就沒有在聖經出現的名稱。

出埃及記是聖經的第二卷書,原義是「脫離」。它記載以色列民族歷史中最重要的一個事件:上帝選召摩西帶領以色列人脫離了埃及人的奴役,並且在西乃山立約成為上帝的選民。

許多人知道摩西帶領以色列人民到了紅海,將紅海分開....

以色列人民欣喜若狂,當眾多人民跟著摩西要往上帝應許的迦南美地前行的夢想,卻不停地在曠野中行走,我們試想一個帶著希望的人不知前程在哪?又毫無盼望及連水與食物都沒有的同時,能想像有多少人會開始抱怨與發出影響士氣的聲音!!

然而~這時摩西向上帝呼求禱告後~居然能在曠野中出現如海市蜃樓一般的綠洲...那裡有清澈可口的甜水與遮蔽的棕櫚樹,大家在這地方停下腳步喝水、休息..重新出發,這個地方叫---以琳。

以琳關懷協會的功能就是提供給身、心、靈失喪的人與家庭、及人生遇到挫折的人所預備的中繼站。

這裡不收任何服務費用,並提供資源與協助,這裡有兒童、身心障礙者、弱勢婦女、高風險家庭、家暴....,這裡提供了安全與溫飽為這群在人生中最艱困的時期給他們甜的水與充分的協助,盼望他們重新出發時有著更亮麗的人生。

以琳幾乎不申請政府專案補助費用,所有的費用都是自行籌募,工作人員幾乎接近全職志願性服務,以琳對所服務的對象充分給予愛與關懷及陪伴,正如上帝所賦予的使命一樣,讓每一位來過以琳的個案最終都走到美地,最終都獲得新生,而以琳依舊默默安靜地扮演著不必成名與紀念的中繼站角色。

2024-04-03

我想幫助

/

【更多資訊】

我們的服務

2024-04-03

認識以琳

弱勢孩童最安穩的港口

2024-04-02

本站免費圖片引用來源: Pixabay / Unsplash

社團法人南投縣以琳社會福利關懷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