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以琳

弱勢孩童最安穩的港口

一.前言:
以琳關懷協會是南投縣唯一以自籌經費及社會大眾共同協助的一個微型社福機構,為了確實落實起初創辦的使命,協會不以政府補助所訂定之契約有條件地執行弱勢孩童教育工作,因此~以琳是完全不依賴政府的社福機構。

來自單親、失親、家暴、高風險、低收入家庭與隔帶教養的孩童,是以琳安置的孩童需要具備的條件。其家庭本身沒有健全的基本親情與家庭功能中,求助以琳的照顧是最佳的途徑了。
以琳的服務是每星期一到星期日,除了過年及特殊節日與專業人員訓練之外,幾乎全年無休,時間從上午07:00~19:30這麼長的時間照顧,完全彌補了這群孩童家庭最迫切的需求。
以琳是不對這群弱勢兒童收取任何費用的,最單純的目的就是,盡最大的力量讓這些家庭的家長專心在他們的職場奮鬥,為不完整的家庭照顧功能彌補缺口,早日恢復家庭應有的功能。

二.歷年成果與現況:
本會創會至今已經邁入第15年,弱勢兒童照顧輔導是常態性業務,完全沒有政府補助經費支援,這15年共協助408名孩童在以琳每一天的照顧與家庭的協助,服務人次更超過10萬人次透過以琳給予最急迫的幫助。

以琳每天常態性照顧的孩童為35名,包含身障、單失親、家暴、多數為低收入與隔代教養。
基本上以琳並不以學業成績為輔導重點,以琳在意孩童從小就要養成良好的品格與正直的態度,因此心靈教育是以琳給予孩童長期陪伴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歡迎您一起成為以琳的協助夥伴。

2024-04-02

我想幫助

/

【更多資訊】

我們的服務

2024-04-03

認識以琳

弱勢孩童最安穩的港口

2024-04-02

本站免費圖片引用來源: Pixabay / Unsplash

社團法人南投縣以琳社會福利關懷協會